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信息 > 游记攻略

7万网友评出十强榜 重庆哪些地方非去不可?

时间:2011-06-11 22:22:55  来源:  作者:

重庆哪些地方非去不可? 7万网友评出十强榜

 

南滨路记者杨可摄

 

转播到腾讯微博
重庆哪些地方非去不可? 7万网友评出十强榜

 

朝天门 记者 李化 摄
重庆主题推广语“重庆,非去不可”近期频频亮相央视,引起全国网友关注。
外地朋友到重庆,有哪些地方非去不可?连续两天,大渝网约7万名网友参与推选、投票,票选出“非去不可”十强榜。十强榜中,有的是重庆城市符号:解放碑、朝天门、南滨路(与南山并列);有的是红色经典之地:歌乐山烈士陵园(与白公馆渣滓洞并列);有的是重庆的自然奇迹:长江三峡、武隆仙女山、南川金佛山;还有的体现了重庆的历史文化:磁器口、大足石刻、三峡博物馆。
网友推荐“非去不可”超100处
4天前,“重庆,非去不可”这一主题宣传语引起众多重庆网友关注。当天,网友“神仙”在大渝网上发帖:大家来说说,重庆有哪些“非去不可”的地方?
网帖随即引起近两万名网友关注,其中近300名网友推荐了自认为“非去不可”的地方。一些网友还给出了理由。记者统计发现,网友们推荐的“非去不可”的地方,总共超过100处。
红色经典之地
高票进前十
从前天到昨天,大渝网从网友推选的100余去处中,选出30个热门去处让网友投票。截至昨日20点,已有6万余名网友参与投票,选出10个“非去不可”的地方。
在网友票选出的前十个“非去不可”的地方中,解放碑、朝天门、磁器口、歌乐山烈士陵园(与白公馆渣滓洞并列)等重庆知名地点得票很高。其中,歌乐山烈士陵园(与白公馆渣滓洞并列)共得到近6000票。另外6个“非去不可”的去处分别为南滨路(与南山并列)、长江三峡、武隆仙女山、南川金佛山、磁器口、大足石刻、三峡博物馆。
对此结果,一些网友认为,一些地方未能进入前十,与推广做得不够好有关。他举了个例子:比如合川钓鱼城,因为对外宣传不足,文化开发不够,所以很多人对它并不熟悉。
网友评语
■城市景观类
解放碑
理由:解放碑是中国抗战历史的纪念地。如今不去解放碑打望,怎知重庆的美丽!
朝天门
理由:渝中半岛是一艘“超级大轮船”,两江交汇处的朝天门是这艘巨船的船头,重庆的很多文化符号从这座码头起源。
南滨路(与南山并列)
理由:南滨路是重庆城市客厅,不到江边,何曾来过重庆;夜登南山,可看山城美妙夜景。
■红色经典类
歌乐山烈士陵园(与白公馆渣滓洞并列)
理由:歌乐山烈士陵园,数百革命烈士在此牺牲,安葬此地;白公馆渣滓洞,关押过不少英雄、烈士,他们曾经“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,愿把牢底坐穿。”
■自然景观类
长江三峡
理由:游三峡,可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。
武隆仙女山
理由:武隆景色有特点,真的不愧为“世界自然遗产”所在地。
南川金佛山
理由:雄奇幽险秀,值得游一游。
■人文历史类
磁器口
理由:著名明清古镇,是江州古城的缩影和象征。
大足石刻
理由:世界文化遗产,与敦煌莫高窟、云冈石窟、龙门石窟齐名。
三峡博物馆
理由:它收藏着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,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精神与梦想。
解读
“非去不可”地点
并非一成不变
昨天,市旅游局宣传处负责人称,对大渝网友给外地人推荐“非去不可”的地方,持支持和肯定的态度,但对网友评出的十强榜,他表示不便评价。记者又采访了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罗兹柏、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厉华、三峡博物馆名誉馆长王川平,他们分别对网友的评选作了评价。
罗兹柏认为,此次对重庆“非去不可”地方的网络票选活动,有着积极的内外激励作用。对内来说,本地网友通过推选活动,更加了解重庆的知名地点,而一些重庆以前可能知名度不高的地方,这次也被网友“挖掘”出来,而以前没有哪句重庆的宣传语曾经起到这样的作用。他表示,“网友所评选出来十大‘非去不可’地点,并非一直固定不变,而是可以根据不同类别、不同时间段来进行调整”。
昨天,厉华得知众多网友投票,将歌乐山烈士陵园列为十大“非去不可”的地方后表示,网友的投票是现实的体现,“歌乐山烈士陵园这一红色景区,在重庆所有的景区中,旅游人数最多;这一红色景区,对今天人们的世界观、人生观,有着积极的影响”。
王川平则说,三峡博物馆非去不可有很多理由,其中一个重要的理由是:对熟悉重庆历史文化的人来说,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实物、照片,有利于他们进一步加深对重庆的印象;而对不了解重庆历史文化的人来说,他们可以花最短的时间,了解重庆的历史文化。王川平对众多网友投票选择三峡博物馆作出评价:“网友有文化、懂文化,品位越来越高。”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